林下遥

©林下遥
Powered by LOFTER
 

一个表白,致《一个夜旅人》

非常喜欢 @咏而归 太太的这篇文,谢谢你写出这么好的文【手动比心】~

 

一个夜旅人真的让我有很深很深的触动。故事从斑理想破灭回归木叶开始,我一开始天真地幻想过斑最后接受了柱间的想法一起共创未来强行he,甚至之后每次两人相处的时候都希望斑能回头,希望在风之国时斑没有抽身离开柱间的拥抱,希望他们的每一次重逢都不会再离开……但那是不可能的。

柱间和斑的矛盾是无法调和的,大概就像原著里斑说的那样“这个世界可供开疆拓土的地方如此之少,也就勉强够我一人折腾。”实现和平的道路只有一条,尝试的机会也只能给一个人,而只有他们两人有着不相伯仲的凌驾于所有人的实力和相同的理想,相同的雄心壮志。这让他们无可避免地站在了彼此的对立面,也让他们从相遇开始就注定要相互吸引,纠缠。当所有人都在地上浑浑噩噩地互相残杀,看不见黑暗背后希望的火种,只有一个人能看见你所见的,相信你所相信的,即使背道而驰心也依然是紧贴着的。

但他们都是理想主义者,都是可以为了理想虽九死其尤未悔的人,从某种方面来说他们其实是为了两人共同的梦想而努力。也只有这样的他们才配做一生的对手,一生的伴侣。他们的感情浓厚如烈酒,柱间会因为斑的死哀毁骨立,斑会为了柱间的生牺牲眼睛。他们为对方付出的有多深情,离开得就有多决绝,痛得就有多撕心裂肺。

可是斑离开的时候,从来不会回头。柱间守护木叶的心也从来没有动摇过。

能带给他们和解的,只有死亡。

再次表白,很喜欢太太的文风,感觉就像夏天有萤火虫和蝉鸣的夜,又美丽又温柔,吞刀子我也很愉快(误)

苍天下唯一的影,千手柱间,他的国土一直涵盖到这片大陆与海洋交界的四方尽头。大多数人们感激他,信仰他。他们对儿孙讲起柱间的故事时,会这样说,“那时候,有一场惨烈的战争,席卷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,使人们饱经苦难,差不多把所有的国家都摧毁了。你呀,如果你经历过那几年,绝对不敢想象今天的幸福可以到来。”

新生的一代会发问,“谁挑起了战争?”

“一个卑鄙小人。”

“谁拯救了世界?”

“火影大人。我们最崇高的影。”

……

“最后,火影大人就在废墟上号召大家,不要灰心,一起互相帮助,重建家国。他会一直守护我们。人们都很乐意成为火影大人的子民。于是,各个国家的人民统一起来,追随着火影大人,建起了我们现在的崭新的国度——那时候我也还年轻呢,每天都在努力,做了好多好多奋斗的事,真是挥洒着汗水的青春啊。”

“人们推举火影大人成为了苍天下唯一的影。”讲述者安详的说,“从此以后,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。”

孩子们都很满意。

这个结局英雄加冕,恶徒沦丧,凡人得到优渥的生活,后世亦受庇佑。和平的日子可以持续到火影生命的尽头,可以想见的是,也能持续到他死亡后很久很久。

大概不会有什么人不满意了。

————章20

 

一个脸谱化的有些可笑的故事,看到这里我哭了。过去这么多年,天下太平,柱间和斑共同的梦想被守护着,所有人看着都很好。

和平年代的安逸生活不需要太过动荡曲折的故事,能被历史留住的应该是柱间这样在光下带着人们走向幸福的领袖。

不再有人会想起斑。夜旅人终究隐于漫漫长夜。

我想斑大概也不会在乎这些,就像原著里如果月之眼计划成功,斑也是清醒的。清醒着守护芸芸众生的幻梦,清醒着孤独,清醒着痛苦。他选择的路,向来都是要一个人走下去的,一个人扛起他和柱间的梦想。

斑是个很温柔的人,柱间说的没错。只是故事的最后,他用轮回天生把柱间留在了光明里,一个人留在了光明里。这次,换成柱间守护他们的梦想了。

 

他忽而抬手,将柱间抱住了。

他拥紧那少年,将他揽入怀中,将自己的面容埋在他尚还有些稚嫩的肩上。柱间不明就里,但没有挣扎,他犹豫了一下,伸出手去,抚了抚男人嶙峋的背部。

“你想找的东西,一定可以找到的。”他还不如成年后那样擅长不着痕迹的慰藉人,因而只能简单的这样说,“在那之后,就可以好好休息了。”

“是啊,我可以休息了。”斑应道,很短暂的一刻过去,他放开了柱间。动作之间,柱间捕捉到男人眼中流转的一点莹润之光,察觉到他暖热的唇随声息一起,暧暧的贴在耳根处,“我也很想你,柱间。”

————尾声

释然的斑和结局里已经坦然的柱间遥遥呼应,我相信这个梦是柱间在两人的理想实现后喷薄而出的情感的体现(和斑思念柱间托梦的结果)。少年柱间和中年斑这种微妙的错位仿佛一个轮回,一个在起点,少不更事;一个在终点,尘埃落定。只有这两个时候他们才能没有家族或理念的对立真正在一起。

然而柱间终究没能找到斑,梦也会醒,醒来依旧阴阳两隔————住脑住脑,我现在已经没法再想下去了,好希望柱间不要醒。总感觉他把一切都弄妥当之后也无牵无挂时日无多,私心希望他下去陪斑,共饮交杯酒……

 

可能我写的有点乱,最后还有点逻辑死,因为每次看结尾都会哭成傻逼……希望不要介意~最后再表白太太一下,从来没有看过如此给我会心一击的同人,能萌同一个cp好开森。顺便求通贩求通贩!

 

ps.相依为命里的温馨日常满满都是爱啊,好萌好萌,柱斑那种压抑的感情写的也好棒,斑爷帅哭我!

 
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