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下遥

©林下遥
Powered by LOFTER
 

九日谈活动预热

  从赛事初起,他们就没有停止过讨论分析。可是这一刻,如此清晰的形势下,却没有人出言做出判断。因为不忍。同为职业选手,他们没有办法在对方还在场上拼命努力的时候,就此妄言对方的失败。哪怕对方的努力看起来是这样的笨拙,哪怕对方的拼命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希望。      


       “还等什么,拼了!!!”有人按奈不住跳起来了,赫然是蓝雨的黄少天。而他所指的是谁,大家也都清楚。这个时候,场上还能拼起来的,也就是叶修了。    强上!      


        只有这一种选择了。      


        叶修,能在角色生命还有百分之二十多的时候创造奇迹吗?      


        上!      


        叶修出手了,一直没有找到空当的君莫笑,忽然就从掩体后冲出。   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《全职高手》 


这一幕有些似曾相识,那个在赛场边呐喊的身影和八年前那个少年重叠在一起,孤身一人冲锋的君莫笑也披挂着昔日斗神的荣光。


 我觉得最幸运的事,就是走过这么多年,他们却从未改变。


 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叶修和黄少天是一类人,他们都心性通透,见识过很多事,好的坏的,单纯的复杂的,却依旧澄明,只专注于自己的理想。叶修可以顶着骂名我行我素,黄少天可以在满是恶意的新闻发布会上笑的放肆。他们看得见某些人的闲言碎语,某些人的险恶用心,但是谁在乎呢?也许正是这样,他们才会格外得有默契,黄少天可以大半夜去网吧棒叶修刷副本,叶修也不对黄少天避讳自己重返联盟的计划,而且这些事看起来是如此的自然,喂喂,你们是对手啊…… 


当然,他们不可能真的是曾经的少年——黄少天已经可以和叶修并肩站在荣耀巅峰了,八年时光让他们越走越近,忍不住想要期待一下,嗯,他们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。